西斯汀教堂合唱團
天籟靈音:迴盪中華大地音樂會(澳門站)

 

由嚶鳴合唱團主辦「西斯汀教堂合唱團 - 天籟靈音:迴盪中華大地音樂會(澳門站)」將於2014年9月19日(星期五)下午6時假澳門主教座堂舉行。

主辦單位嚶鳴合唱團團長林平良、指揮伍星洪聯同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指揮馬西莫‧帕隆貝拉蒙席(Mgr. Massimo Palombella)及行政總監Dr. Michelangelo Nardella於7月17日下午三時在澳門主教公署召開了新聞發佈會。

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一行約七十人將於今年9月首度來訪亞洲,並於大中華地區展開巡迴演唱會,按音樂會的先後次序為:澳門、香港和台北。整個巡迴演出是由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統籌和積極推動,澳門站的音樂會由嚶鳴合唱團主辦。

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已有超過一千四百年歷史,為現存歷史最悠久的聖樂合唱團之一,於教宗主持的所有儀式慶典活動當中擔任詠唱的重要角色。合唱團於十五世紀開始重組,成為教宗服務的專職合唱團,由於經常在西斯汀教堂演唱,獲得了「西斯汀教堂合唱團」(Capella Musicale Pontificia “Sistina”)之名。今次合唱團是歷史性首次到訪亞洲,並選擇大中華地區演出,以歌聲作文化交流。這次活動的主角,被形容為自馬可‧孛羅來華後又一重要的文化使者。

梵蒂岡西斯汀教堂合唱團向來以優美純淨的和聲聞名於世。值得一提的是,澳門、香港和台北三地的音樂會,只有澳門站選擇在屬世遺建築群的澳門主教座堂舉行,屆時合唱團的天籟之聲將迴盪於澳門的世遺教堂,既為澳門觀眾帶來優美的傳統聖樂,也為澳門帶來溫暖及喜樂。

澳門站的音樂會將憑票入場,入場券將於9月6日起在聖保祿書局(主教巷11號C地下)免費派發,每人限取兩張,派完即止。